Monday, August 5, 2013

可可

话说可可,
是我从小至今都热爱的一杯热饮

牛奶却是我至今都不爱的      

虽然两者散发的香气极为相似
不过两者比较起来,牛奶的味道似乎更加诱人
不过牛奶比起可可却多了一种香腻的味道

牛奶的味道可以缠绕在空中,久久无法散去
虽然喝进去的时候,是甜的
不过那之后得到的所谓饱足感却是我所抗拒的

那种饱足感往往成了反效果 
变成了一阵阵恶心的味道
让喉咙像是卡住了一样
要吐了

妈妈常和我说
牛奶好,强健骨骼
牛奶好,高钙质
牛奶好,会让你变白一些

不过后来发现,牛奶喝太多
反而会造成骨头酥松
果然是物极必反啊

我却说
可可好,可以占着饼干吃
可可好,喝起来不会太饱
可可好,黑一点无所谓
虽然都是反话
不过我却坚持为可可找借口

我的可可
是放了热水后,再放可可粉,然后加糖
 
加糖,这个步骤往往引起很多人好奇
可可不是甜的吗?为什么加糖?
其实我也不知道也
可能小时候养成的习惯吧

有一段假期曾在外婆家居住了蛮长的时间
那好多个傍晚,都有可可陪伴
期初起时总是觉得可可不够味道,像是欠缺了什么
偶然无意间喝到表姐杯子里的可可时
确实别一番风味

后来问起,原来他们都加糖了
我才恍然大悟

外婆那时候总说我傻
哪有人可可不加糖
大概 在那时候就已经养成可可加糖的习惯了

现在大家却问,为何你的可可加糖?
我确实无言以对
因为实在太矛盾了


Monday, August 5, 2013

可可

话说可可,
是我从小至今都热爱的一杯热饮

牛奶却是我至今都不爱的      

虽然两者散发的香气极为相似
不过两者比较起来,牛奶的味道似乎更加诱人
不过牛奶比起可可却多了一种香腻的味道

牛奶的味道可以缠绕在空中,久久无法散去
虽然喝进去的时候,是甜的
不过那之后得到的所谓饱足感却是我所抗拒的

那种饱足感往往成了反效果 
变成了一阵阵恶心的味道
让喉咙像是卡住了一样
要吐了

妈妈常和我说
牛奶好,强健骨骼
牛奶好,高钙质
牛奶好,会让你变白一些

不过后来发现,牛奶喝太多
反而会造成骨头酥松
果然是物极必反啊

我却说
可可好,可以占着饼干吃
可可好,喝起来不会太饱
可可好,黑一点无所谓
虽然都是反话
不过我却坚持为可可找借口

我的可可
是放了热水后,再放可可粉,然后加糖
 
加糖,这个步骤往往引起很多人好奇
可可不是甜的吗?为什么加糖?
其实我也不知道也
可能小时候养成的习惯吧

有一段假期曾在外婆家居住了蛮长的时间
那好多个傍晚,都有可可陪伴
期初起时总是觉得可可不够味道,像是欠缺了什么
偶然无意间喝到表姐杯子里的可可时
确实别一番风味

后来问起,原来他们都加糖了
我才恍然大悟

外婆那时候总说我傻
哪有人可可不加糖
大概 在那时候就已经养成可可加糖的习惯了

现在大家却问,为何你的可可加糖?
我确实无言以对
因为实在太矛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