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8, 2013

梦想的价值

梦想,其实挺昂贵的
要说出靠自己的话
实在有点困难
虽然本来是自信满满的
别人一句话
我原本那自信心就会顿然消失的无影无踪

该死的,我很讨厌这样
为什么要让别人的观点影响你?
你为什么要这么在意别人的意见?
她们总是这样对我说
是啊,
我总是很在意别人的眼光

这是长久以来一直无法改掉的习惯
我习惯性都爱问人家
习惯性很难自己做主
所以当妈妈认为这个比较比较适合的时候
我通常都不反驳

因为我觉得每次做决定时
我妈提供的选择,虽然在那一瞬间我可能不喜欢
可是后来我却不会后悔跟着妈妈的意见走
因为后来会发现
原来我也挺喜欢这个东西的

这是我姐姐常常教训我的
我总说我们的风格不一样
她选的,我哪会喜欢?
可是很讽刺的是
其实她喜欢的东西,我也喜欢
只不过我总喜欢做过早的决定
没深入了解就随便说喜欢或是不喜欢而已

到后来我即使很喜欢她买的书,或其他东西
我总要假装不喜欢
囧啊
所以除了妈妈,姐姐的我也很听
因为她帮我选的,也从来没让我后悔过
那东西,她选的,该死的,会越看越好看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这个道理并没有说错

除了穿黑袍的梦想
回想回去,小时候我其实还有其他的梦想
只是
从来没有要去把它挖出来看看而已
或许
偶尔换个梦想
自己会轻松很多
不必如此紧绷地过生活

不过在换个梦想的当儿,还是可以自己努力去捍卫原来的梦想
对吧?

所以现在要找个备份的梦想
其实原本就有了
只是要更深入去了解而已
要睁开双眼去看看
除了自己一直以来认为喜欢的,捍卫着的梦想
是不是还有其他更能让自己喜欢上的东西呢?

金牛啊,金牛
其实我一直以来都知道的
你太执着太固执
不太容易放下自己认为对的
可是这样死心眼的性格
害了你多少次
你心里有数的
不是吗?

努力开始接受你自己认为对以外的事物
并没有对自己有太大的伤害
你懂吗?

即使不想要懂,也请你去学习去明白
好吗?

或许我太悲观
不过希望越小,得到的时候更快乐
即使得不到,也不会太难过





Monday, March 18, 2013

梦想的价值

梦想,其实挺昂贵的
要说出靠自己的话
实在有点困难
虽然本来是自信满满的
别人一句话
我原本那自信心就会顿然消失的无影无踪

该死的,我很讨厌这样
为什么要让别人的观点影响你?
你为什么要这么在意别人的意见?
她们总是这样对我说
是啊,
我总是很在意别人的眼光

这是长久以来一直无法改掉的习惯
我习惯性都爱问人家
习惯性很难自己做主
所以当妈妈认为这个比较比较适合的时候
我通常都不反驳

因为我觉得每次做决定时
我妈提供的选择,虽然在那一瞬间我可能不喜欢
可是后来我却不会后悔跟着妈妈的意见走
因为后来会发现
原来我也挺喜欢这个东西的

这是我姐姐常常教训我的
我总说我们的风格不一样
她选的,我哪会喜欢?
可是很讽刺的是
其实她喜欢的东西,我也喜欢
只不过我总喜欢做过早的决定
没深入了解就随便说喜欢或是不喜欢而已

到后来我即使很喜欢她买的书,或其他东西
我总要假装不喜欢
囧啊
所以除了妈妈,姐姐的我也很听
因为她帮我选的,也从来没让我后悔过
那东西,她选的,该死的,会越看越好看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这个道理并没有说错

除了穿黑袍的梦想
回想回去,小时候我其实还有其他的梦想
只是
从来没有要去把它挖出来看看而已
或许
偶尔换个梦想
自己会轻松很多
不必如此紧绷地过生活

不过在换个梦想的当儿,还是可以自己努力去捍卫原来的梦想
对吧?

所以现在要找个备份的梦想
其实原本就有了
只是要更深入去了解而已
要睁开双眼去看看
除了自己一直以来认为喜欢的,捍卫着的梦想
是不是还有其他更能让自己喜欢上的东西呢?

金牛啊,金牛
其实我一直以来都知道的
你太执着太固执
不太容易放下自己认为对的
可是这样死心眼的性格
害了你多少次
你心里有数的
不是吗?

努力开始接受你自己认为对以外的事物
并没有对自己有太大的伤害
你懂吗?

即使不想要懂,也请你去学习去明白
好吗?

或许我太悲观
不过希望越小,得到的时候更快乐
即使得不到,也不会太难过